Sunday, October 28, 2012

ACE - The 6th Stage

ACE

The 6th Stage

克萊蒙高中

次日,我跟Kevin說了此事,Kevin笑道:「這教練應很了解他們,爬Baldy山不是難事,從學校出發,一直到山上的柏油路終點,約18公里,頂點約1,500公尺;學校已經有500公尺,因此只要爬升1,000公尺。」

「17公里要爬1,000公尺?」我算了算:「時數要維持在17公里內,這很難吧。」

「你以為教練是隨便找個山讓他們爬嗎?」Kevin笑道:「其實這兩人……不,應該說這邊的單車好手,都會拿Baldy山作為練習場所,所以對他們兩人來說,一小時還太多了。」

「那他們需要多久時間?」

「40分鐘就解決了。」

「那麼教練給他們這麼長的時間用意是什麼?」

「他是要讓這兩位作龍虎之爭罷了。」Kevin笑道:「讓他們當作一場衝刺賽來騎這短短的17公里。」

「衝刺賽?」我手一攤,搖了搖頭:「這只有兩人的比賽有什麼好看?況且還是同學。」

「呵呵,這你就不懂了。」他又笑了起來:「你要知道,Juan是本高中最強的騎士,但他已經12年級(相當於台灣的高三),今年6月就要畢業了,接著就是進到職業車隊;而Jose及Jackson的實力僅次於Juan,現在兩人在爭接班人位子,檯面上下無時無刻都在競爭。」

「原來如此。」我微微地點著頭:「難怪兩人形同水火,特別是Jackson,目中無人的心態非常嚴重。」

「你也不用擔心。」Kevin拍著我的肩膀說道:「看來Jose是罩定你了,所以你不會被Jackson等人欺負,不過……」

「不過什麼?」

「你是應該換一台公路車。」

「為什麼?」我不解地問道:「我這台車騎得好好的,為什麼要換車?」

「因為這節課全都是在柏油路上騎車,除非你想一輩子都跑後山,否則應該換台車試試。」Kevin說道:「甚至……」

「甚至什麼。」

「甚至你如果想學習更進一步技巧,可嚐試要加入Juan及Jose的練習車隊,但先決條件是需要具備一台公路車。」

下一篇:ACE - The 7th Stage

上一篇:ACE - The 5th Stag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