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05, 2012

ACE - The 10th Stage

ACE

The 10th Stage

Tour de California in downtown Claremont

我緊跟在Andrew的後面,暫時不超前,一直在緩上坡處蓄力。此時,Andrew往後看了一下,似乎知道我緊追他不放;不過他並未加速,反而是保持一定的速度在緩坡上跑。

眼見著我們已跑到緩坡底處,準備往第三個陡坡衝。我腦中突然浮現Kevin說的話, “在3.2公里處的平緩坡發動攻擊,將後齒輪往上打一檔,提高迴轉速”。於是我照著他的話作;當然Andrew也採取一樣的動作,顯見他對此地環境也非常熟稔。

在大陡坡爬到一半時,Andrew似乎要站起來抽車爬最後一段,然而我們的距離只有一個車輪不到。當他站起來時,突然遲緩了一下,我見有機可趁,居然忘了Kevin囑咐的最後一句話, “如不出我所料,他在最後的大陡坡一半時,會站起來抽車,屆時你就放輕齒比,提高迴轉速,千萬不要抽車”。

我起身抽車,趁勢往左邊撇,一口氣超了過去。

當我超過Andrew時,面上露出得意的神情,心想一定可以幹掉這小子,但我看了Andrew一眼,出乎意料之外的是,他並未有任何吃驚的表情。

我超過他不知多遠,總之我就是往上衝。在大約離山頂一百公尺處,我雙腿漸漸無力,可能是提前抽車的緣故,所以心肺及肌肉提前掛點,但我心想反正已差不多到了,且領先不少,於是就坐了下來,緩了一下踩踏。

就在我稍稍降速時,Andrew突然從我身邊超了過去。就在我驚愕未定時,我們兩人已抵達山頂了。

我居然輸了。

只見Andrew揚長而去,大喊一聲:「Sucker!」

Kevin在山頂看著落敗的我,搖了搖頭說道:「這就是我所說的不安定的因素。」

原來Kevin在訓練我多日後,知道我的弱點,他心中也大概有八、九成預測到此次比賽的結果。

下一篇:ACE - The 11th Stage

上一篇:ACE - The 9th Stag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