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01, 2012

ACE - The 8th Stage

ACE

The 8th Stage

Kevin站在山頂,往山腳下指著:「這後山有4個髮夾彎,在一開始陡上的兩個大坡前,第一個大陡坡要在後山路口平緩處一股作氣衝上去,大約有200公尺,如靠前面的加速衝上去,在第一陡坡可輕鬆攻略,至於第二陡坡,就用第一陡坡剩於的衝力及全力衝上去,大約400公尺。」

「OK!」我點點頭。

「在2~3公里間,先調整呼吸及放鬆肌肉,齒尺比放輕,迴轉速拉高即可。」他轉向指著最後的大陡坡道:「在3.2公里處的平緩坡發動攻擊,將後齒輪往上打一檔,提高迴轉速。」

「假如一股作氣衝不上來呢?」我問道:「可否抽車?」

「抽車雖可以瞬間加速,但很耗肌力及體力。」他搖著頭:「以你現在的狀況,抽車是無法一股作氣讓你衝上去,反而會讓你提前在陡坡中間玩完。」

「真是不簡單。」我嘆了口氣:「騎個車要學這麼多的理論。」

「不學也行。」他聽了我的話後,顯露出鄙視的眼神:「假如你想爽爽騎,到處閒晃,或是在公園轉個兩圈,那麼就不必來這裡騎山路了,更不用想在單車課得A了。」

Kevin一番話,將我說得完全無法回應。

「怎麼樣。」他略顯出不耐的神色:「想清楚了沒。」

「好……好吧。」我雖然很想放棄,但不知怎地,就是無法說出放棄兩字。

「看你這麼勉強。」Kevin拍著我的肩膀說道:「給你點信心吧,雖然你騎的是登山車,但經過這些日子的練習,就算Andrew騎公路車,但你還是有勝算。」

「勝算?怎麼說?」我越來越不解。

「Andrew為匹夫之勇,我觀察過他騎車的方式,並未有任何策略可言,這對你來說是一大利多。」

「可否說明白一點?」

「簡單來說,我剛教你的方法,在3.2公里前會一直落在他的後面,此時不要心浮氣燥,你只要咬緊他就可以了。」

「要咬緊他也不容易吧。」我搖了搖頭:「我盡力就是了。」

「如不出我所料,他在最後的大陡坡一半時,會站起來抽車,屆時你就放輕齒比,提高迴轉速,千萬不要抽車;如此,最後300公尺處,你一定會追過他。」

「有這麼神?」我瞪大了雙眼。

「聽清楚了吧,從明天起,你就照我的戰略練習。」他說道:「一週後,你就跟他決勝負。」


下一篇:ACE - The 9th Stage

上一篇:ACE - The 7th Stag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