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5, 2012

Ace - The 21st Stage

Ace

The 21st Stage

在Jose與Jackson起跑後,教練派個助教開巴士過來載我們跟在後面觀戰。

首先是下這座後山,由於我摔過多次車,論下坡,我是一點都不敢快,但這兩位熱血少年猶如猛虎出閘一般,衝得比誰都快。

「已經超過60公里了。」我看了一下巴士的時速表,手心是冷汗直流:「看來兩人還在繼續加速中。」

「以普通人來說,這樣的速度的確試過快。」Juan微笑道:「不過他們不是普通人,這點速度還在他們掌握之中。」

下山的路是往另外一邊走,因為原路無法到Baldy山,因此要從另一條路接上去。

Kevin走到我身邊,指著條路說道:「這條路約3公里長,沿途都是黃土路,且無髮夾彎,以直路居多,其好處是可以施展飄移,但在最後的500公尺處,要准準備轉90度的大彎,接上Baldy山路。」

「所以說。」我問道:「這場下坡站會很輕鬆了?」

「剛好相反。」Kevin笑道:「由於兩人實力相當,下坡戰一個不小心,就會落後很多,甚至摔車都有可能,因此兩人須全神貫注騎這段路。」

此時,兩人已騎了約1公里;由於沿路都是直路,因此兩人只將精神集中在穩住龍頭及注視前方;不過黃土路的缺點是崎嶇不平,且公路車輪組沒有很好地抓地力,以至於兩人的單車抖動得非常厲害。

或許是兩人實力相當,加上路寬僅能容納三台車並排的寬度,兩人沿路並排前進,並未有發動攻擊的情況。

「兩人果然在第一戰時,耗去了大半力氣。」Kevin望著兩人說道。

「怎麼說?」我疑惑地問道。

「他們下坡戰並未燃起烽火。」他指著兩人道:「雖然他們全神貫注在騎車,但其實是讓肌肉休息,以備後面13.5公里的連續上坡戰。」

兩人騎了2公里,仍並排前進,但速度仍保持在高速行進中。

就在我們聚精會神地看著兩人時,突然有人在背後說道:「這兩人將是最強的對手,不過反過來看,也會是最強的搭檔。」

我回頭一看,原來是教練也在注意著兩人的比賽。

「想不到,教練也關心著兩人的賽事。」我低聲說道。

「呵呵。」Kevin笑道:「或許我們對厄普蘭一戰,有可能會出現雙主將。」

「不一定。」Juan面露憂心地神情,說道:「兩人比賽跟團體賽事不一樣,如果我是教練,我不會選Jose作為Ace Pilot。」

下一篇:ACE - The 22nd Stage

上一篇:ACE - The 20th Stag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