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9, 2012

ACE - The 22nd Stage

ACE

The 22nd Stage

「為何不選Jose作為Ace Pilot?」我對Juan的話有些兒意見:「他能力不亞Jackson,又富正義感,是作為 Ace Pilot的不二人選。」

「這不只有正義感就可以擔任Ace Pilot。」Juan並未作太多解釋,只說道:「你往後就會知道了。」

事實上,我並不認同Juan的話;我看了看Kevin,只見他微笑不語。

Jose與Jackson已經到了最後500公尺,近乎180度的髮夾彎;此時,Jose不斷換齒輪,Jackson則保持高行進速度。

「來了!」Andrew喊了一聲,只見兩人坐在單車上的重心往前移,雙手抓緊龍頭,急煞前輪,讓後輪能夠撇出去,以頭文字D的飄移的方式,將單車迴轉180度,撇進Baldy山的柏油路上。

兩人在轉上柏油路後,同時起身抽車,然而騎在內線的Jose佔到優勢,超前Jackson約一個車身的距離。

「剛剛的下坡小菜跑完。」Kevin說道。「從現在開始,將是考驗兩人意志力的14公里陡坡。」

「剛趁著下坡時,兩人應該有所休息了。」我說道:「前幾公里應該不會太難騎。」

「不一定。」Kevin指著兩人的腿說道:「他們從肌肉冷卻的狀態,瞬間讓肌肉再度運動起來,這中間過程如轉換方式不佳,很容易就會抽筋。」

「所以他們下坡時,不斷踩踏,並不是為了加速。」我恍然大悟:「而是為了不讓肌肉冷卻下來。」

「答對了。」Kevin點點頭:「你仔細看這兩人的比賽,會從中得到非常多的經驗。」

此時兩人不斷地抽車上坡,轉過柏油路的前500公尺,幾乎都是盡力在騎仍維持之前的車距。

「奇怪。」我納悶問道:「明明Jackson多次有機會超越Jose,但為何一直騎在他後面,完全沒有攻擊的動作?」

「呵呵。」Kevin解釋道:「你仔細看Jackson的踩踏動作,比對一下Jose的動作,看有何不同。」

我觀察了一下兩人的動作後,發現其不同之處在於畫圓的頻率:「 Jose踩踏的畫圓頻率似乎不規則,反觀Jackson的畫圓頻率都一致。」

「沒錯,兩人畫圓的頻率不同,所以Jackson雖落後於Jose,但距離始終無法拉開。」

看著兩人戰況膠著的情形,我不禁為Jose捏把冷汗。

下一篇:ACE - The 23rd Stage

上一篇:ACE - The 21st Stag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