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04, 2013

ACE - The 23rd Stage

ACE

The 23rd Stage

兩人維持了同樣的情況,進入了倒數12公里處。

「以我來看。」我說道:「Jackson維持一定轉速,似乎比較省力。」

「不一定。」Kevin搖搖頭:「當騎平路時,維持一定轉速是很省力,但在陡坡反而更費力。」

「怎麼說?」

「當緩坡進入陡坡時,要維持一定轉速,勢必要加大出力,這也是重踩的一個缺點,所以你會見到Jackson以抽車的方式來維持轉速。」Kevin說道:「反觀Jose,他隨時變速來因應坡度的變化,事實上,會來得更省力。」

「這是因為他熟悉Baldy山道。」Juan接著說:「不過Jose此法用在不熟悉的賽道上就可能會有問題。」

「會有什麼問題?」我說道:「這不就跟開手排車一樣,隨時換檔,以最省油省力的方式來爬坡。」

「比較類似的應為Rally賽事。」Juan說道:「通常Rally採用的是手排車,旁邊都會配一個領航員;在正式比賽前,車手多會跑個幾圈,以熟悉賽道;到了正式比賽時,他們就會以對賽道的熟悉度及打檔的能力來決勝負。」

「原來如此。」我點了點頭:「如果到了不熟悉的賽道,即使再強的打檔能力,也會變得一無是處。」

「Juan說的對。」Kevin指著Jackson說道:「反觀Jackson的騎法倒是適合各種狀況,因為他一昧地靠重踩維持速度,雖然出力不同反而更費力,但卻可以避掉換齒比時,浪費一些多餘的時間,甚至一個換檔不順,會浪費掉更多的力氣。」

「所以各有利弊就是了。」經過兩人的解說,我大概對Jose及Jackson的能力有些瞭解了。

在進入倒數10公里處,兩人進入一段緩坡:此時,Jackson突然加快速度,騎到Jose的身邊,使兩人處於並排狀態。

「騎這段路程並沒有太多的訣竅。」Juan說道:「不斷踩踏就對了。」

雖然Juan是這樣說,但我看兩人已經拼了命騎,只是誰也無法再領先一步。

上一篇:ACE - The 24th Stage
上一篇:ACE - The 22nd Stag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