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0, 2013

ACE - The 24th Stage

The 24th Stage

兩人並行了有4公里遠,在進入最後6公里處,仍看不出誰有優勢。

我緊張到雙手流著汗,喃喃說道:「這兩人難道真的累了嗎?為何騎這麼久還是沒人想要領先?」

「他們仍保留一些實力。」Kevin笑道:「兩人並非不想領先,只是都在等待機會。」

「機會?」我問道:「什麼機會?」

「現在的狀況是。」Kevin解釋著:「因為整個過程都是爬坡,因此兩人順著自己最舒服的步調來騎;一方面可以存儲實力,另一方面也視對方的行動來作應對。」

「那麼要到何時,兩人才會開始使出全力?」

「Juan不是一開始就吩咐Jose在2公里處要落後Jackson一個輪組的位置嗎?那就是兩人開始決勝負的起始點。」

「我還是不懂,為何Juan要他在2公里處主動落後。」

「他在賭一把。」

「賭一把?怎麼說?」

「當兩人實力接近時,能分勝負的就只能靠運氣了。」Kevin指著騎車的2人,說道:「由於Jose及Jackson的實力過於接近,嚴格來說,Jackson仍技高一籌,如以拼搏的方式分勝負,Jackson怎麼看都會取得勝利;因此Juan才出一策,讓Jackson先行。」

Juan點點頭,接下去說道:「我讓Jose跟在Jackson的後面,主因在於Jackson一向對自己很有信心,但在連續陡坡後,他也消耗差不多了,因此想盡快結束此次比賽;在這想法下,我賭他最後2公里會開始發動攻擊。」

「2公里開始衝刺?」我搖了搖頭:「這會不會太早?」

「當然太早。」Kevin笑道:「只是因為Jackson想早點結束,所以有可能會提早發動攻擊;而Juan為了加強他的這個念頭,故意吩咐Jose落後,好讓他認為勝券在握,安心地發動攻擊。」

「原來如此。」我讚嘆道;「Juan的這招驕兵之計,真是厲害。」

「如依照我的策略,Jose仍有取勝的機會。」Juan憂心道:「不過如Jackson未發動攻擊,則Jose會反被陷入困境。」

上一篇:ACE - The 23rd Stag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