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5, 2015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二):死亡河流上的彼岸花 - 荼蘼與曼珠沙華

都市傳說(二):死亡河流上的彼岸花 - 荼蘼與曼珠沙華

過去知名女歌手王菲唱過 “開到荼蘼” 及 “彼岸花” 兩首歌,另一位日本女歌手山口百惠唱過 “曼珠沙華”,後來另一女歌手梅豔芳也有翻唱過,到底這三者是什麼關係?又有什麼樣的都市傳說呢?Shawn曾在日本知名的都市傳說網站2ch看到過一些故事,當時印像深刻,所以記到現在,在這邊跟各位分享。

日本都市傳說網站2ch非常知名,最出名的就是如月車站(きさらぎ駅),因有一堆網站有介紹了,Shawn先在此跳過;不過由於這種類似的故事,西方國家也有,後面幾篇再一起介紹。

彼岸花,詛咒人們生生世世都不能在一起,有人說, “彼岸花,開一千年,落一千年,花葉永不相見。情不為因果,緣註定生死。” 意即是在死亡道路的彼岸所盛開的花。由於沒有人見過彼岸花,只有死亡之時才能見到,於是有些人就將曼珠沙華稱為彼岸花,因曼珠沙華色澤鮮紅,盛開之時,猶如血海一片,所以穿鑿附會後,統一稱為彼岸花。
Source:http://weheartit.com/entry/group/39493652

然而,在都市傳說中,彼岸花並非為曼珠沙華,原因在於,曼珠沙華隨處可見,這怎麼會讓人看了就走向死亡呢?所以是當作另一傳言看看就好了。真正的彼岸花是沒有人見過的,但據一些都市傳說的形容,與荼蘼類似,或有人直指就是荼蘼,但當然,見過荼蘼的也是大有人在。不過根據一些都市傳說與Shawn的經驗來看,彼岸花的長相,就類似荼蘼。Shawn曾經有親人往生前,在迴光返照時(人在往生前,會有一段清醒期),說出見到一座開滿白花的花園,不久後就往生了。

根據2ch一些禁止轉載的文章中,有一篇曾提到類似的案例。
Source:http://www.biolib.cz/cz/image/id10686/

15年前,日本江東區發生美女漫畫家被殺害事件,當時震驚全日本,到目前為止,兇手仍未找到,匪疑所思的是,這位漫畫家平常生活單純,且出事時,家中財物沒有損失,也非為仇殺或情殺,到底為何被殺害,仍為日本知名懸案之一。負責處理事件的警視廳,曾在網路上流出一段警員們的對話內容。下方姑且稱警員A跟警員B。

警員A與警員B在派出所值班時,突然接到上級指示,要去江東區處理一個殺人案件。警員A因在處理公文,於就對警員B說:「你先過去處理,我待會弄完這份公文就過去。」

由於警員B是菜鳥,全世界都一樣,菜鳥的就要聽前輩的話,幸好這菜鳥膽子很大,於是允諾出發。

警員A處理完公文後,準備出發到命案現場;他拿起對講機問著警員B:「我現在要過來了,你那邊處理怎樣了?」

警員B並未立即回話,只聽見嗚嗚的聲音(類似有人在一旁呻吟,但並非痛苦的呻吟),過一會兒,才聽見警員B說話聲:「這裡狀況很平靜,我沒發現屍體,但從進來到現在,我只見到整屋子的白花。」

警員A納悶了起來,這上級難道接到謊報嗎?他腳步加快地往命案現場過去。大約過了10分鐘,他到現場,發現整間屋子都是暗的。他再對講機呼叫警員B:「我到門口了,但怎麼沒開燈?」

在對講機傳出一陣詭異的嗚嗚聲後,聽見警員B說:「全屋子都是亮著的,白花照亮了整間屋子,我還在找屍體中。」

警員A畢竟是老鳥,認為情況不對勁,於是當下打回警視廳請求支援,再迅速地進到屋子裡。這時只見整間屋子都是黑暗的,他拿起手電筒,往大廳照了一下,很快地就發現被絞死的女漫畫家屍體,但他卻見不到警員B。他拿起對講機,再度呼叫警員B,只聽見微小的聲音說:「……我見到了彼岸(日本泛稱死亡世界為彼岸)。」說完這段話後,對講機再也沒有警員B的聲音,只有不斷發出的嗚嗚的聲音。

警員A無論怎麼呼叫,對講機再也沒有警員B的聲音,只有不斷發出的沙沙聲。後來日本一些靈異節目,有介紹到這間屋子,但由於有礙於日本警方的面子,日本警方封鎖此一消息,當然在網路時代,總是會流出來的。不過警員B後來的下落,警員A處理的狀況,則沒有下文了,反倒是女漫畫家殺人事件還搬上了電影。至於彼岸花與荼蘼的事,成為日本警視廳的未公開懸案,當然被列為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了。
Source:http://en.rocketnews24.com/2013/08/14/the-top-10-haunted-spots-in-japan-as-chosen-by-a-professional-ghost-chaser/

題外話,前陣子香港那邊也有類似警察去到鬼屋查案,到了另一空間的鬼故事,同樣也是被香港警方隱藏的檔案,看來各國警察是比較不往迷信方面去想這些事情。

近期還有泰國鸚鵡花的都市傳說,容Shawn之後再慢慢介紹。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三):預言的生物只有天蛾人嗎?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三):預言的生物只有天蛾人嗎?恐怖的黑眼小孩

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,Facebook連結 :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

Shawn的電子書上市了,喜歡Shawn文章的朋友歡迎來看看:Shawn的電子書店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