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4, 2015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三十八):從暗網到表網:左輪的直播

都市傳說(三十八):從暗網到表網:左輪的直播

暗網並不是那麼恐怖,只是裡面埋了一些比較黑暗面的內容,包括影片、圖、文,甚至故事等。在美國因為擁有鎗枝是合法行為,一般人就拿來自衛為主,但有一些人就拿來作為自殺的工。曾經就有兩個人在電視新聞直播上,公開用鎗對準自己的腦袋開鎗自殺,一個是新聞主播克莉絲汀邱巴克(Christine Chubbuck ),另一位是美國賓夕維尼亞州的財務官巴德德溫(Budd Dwyer)。
Source: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Christine_Chubbuck

這兩支影片,除了巴德的片段版一直流傳外,克莉絲汀的一直沒有找到,但這兩支完整版,都曾在暗網出現。最近因為暗網被美國FBI抓得差不多了,一些曾用比特幣買的消失在地表上的影片,也一一出現在表網路了,巴德的完整版,就被一些人擺上Youtube,但克莉絲汀的影片,卻仍不見蹤跡。
Source: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R._Budd_Dwyer

巴德事件的影片曾經被美國政府公開銷毀,當時應是要消失在地表上,但有一陣子,有心人士把片段節錄下來,僅在坊間流傳剪接過的片段。然而有一些人在暗網中,用比特幣買了整部影片,並上傳到Youtube。不過這段影片不斷地被官方刪除,理由是太過血腥殘暴,但越來越多人上傳,使得Youtube一直都保有完整片段。

事件源起是因為有人指控賓州許多官員涉及一起貪污案件,僅管許多人認罪,但他堅持是清白的。1987年1月22日,在他要被法院宣判是否有罪的前一天,他緊急召開了一個會議,請來了大批的媒體。他在會議裡宣佈,他是清白的,接著抨擊司法系統,並講述他反對死刑的理由。他在宣讀完他的報告後,他叫下屬幫他拿出三個封信,一封是他對太太的遺言、一封是器官捐獻簽署書、一封是給州議員的信。

當時,所有人都感到有些不對勁,但又說不出來什麼地方不對。巴德這時拿出另一個信封,裡面裝著一把27.357的左輪手鎗。他拿出鎗後,許多人感到恐懼,他對著眾人說:「各……各位,如果你感到害怕,請趕快離開這裡。」

現場警衛準備搶奪他的鎗時,他說:「請不要過來,這會傷害到其他人。」當他一說完,便將鎗放進自己嘴裡,扣下板機,往自己腦袋打去,當場死亡。現場媒題居然還全程錄影,更可怕的是還特寫,只見腦漿和血從鼻孔不斷流出,畫面至此才中斷。

克莉絲汀在自殺前三週,她詢問了導播是否可以播出自殺的新聞專題,導播以為她有什麼新主意,所以欣然同意。此後,她去了警局,詢問警員有關自殺的一些事。警員告知她,大部份自殺的成功的人,都是用.38左輪手鎗及半切頭彈,對準腦袋射擊。在她自殺前一週,她告知新聞監製,她買了一把鎗,準備在直播時,表演當場自殺。這位新聞監製雖然沒有做任何表示,但他覺得這是一個噁心的玩笑,所以他用別的話題打發克莉絲汀。

1974年7月15日,克莉絲汀坐上主播檯播報幾段新聞過後,她突然說:「在40新聞台的規定下,我將要帶給你們主題為 “鮮血與勇氣” 的現場專題報導,在這個專題報導裡,你將會見到第一次現場直播的自殺畫面。」當她說完後,她舉起手鎗,往她的右後耳開了一鎗,隨即倒在主播檯上。

而電視台的工作人員嚇到不知所措,甚至有人以為她在開玩笑,直到看到她顫抖的身體,才知道這是真的,而畫面也立即轉成黑色,接著播放一些電影。克莉絲汀被送往醫院後,沒多久就宣告死亡。

再度敬告,以下畫面非常血腥,心臟夠強大的朋友再點進去看,否則會造成一定的陰影:

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三十九):香港都市傳說:高街鬼屋

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,Facebook連結 :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

Shawn的電子書上市了,喜歡Shawn文章的朋友歡迎來看看:Shawn的電子書店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