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6, 2015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五十一):先驅會事件簿:梅爾泰猛鬼旅館(一)

都市傳說(五十一):先驅會事件簿:梅爾泰猛鬼旅館(一)

在所有都市傳說裡,驅魔是最危險及最恐怖的一個過程,這是因為被驅魔者與驅魔者的互動,將影響到這兩者的生命安全。在美國東岸有個專門研究驅魔的小型組織,稱為先驅者協會(Harbinger Association)或先驅會。會長是由前位於紐約雪城的中央紐約鬼魂獵人協會(Central New York Ghost Hunters ;CNYGH)的成員,亞雷萊茵擔任,另一名華人助手譯名為林娟。由於亞雷的前工作關係,替他建立起一些名聲,因此在客戶口耳相傳下,他的新成立組織也會接到許多無法解釋的案件。

中央紐約鬼魂獵人協會已歷百年,但他們能做的事,僅止於對鬼魂或靈異事件的錄影或錄音,亞雷在裡面擔任到副會長時,他進一步要求協會針對一些惡靈或邪靈進行驅魔的動作,但協會堅守百年以來的傳統,就是不要跟靈界打交道,意即只要證實這個地方鬧鬼就好了,什麼驅魔或抓鬼的事,都交給神職人員去解決。

亞雷對於協會的迂腐不能接受,於是自行跳出來,成立先驅者協會,不但接受客戶對靈探的要求,甚至也接受驅魔的任務。然而,驅魔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得到,就算是亞雷跟林娟都無法做到,因此他們和天主教紐約總教區(Archdiocese of New York)的驅魔者之一的羅蘭多神父合作。這名神父曾和紐約知名的大驅魔者詹姆士拉巴爾一起,到許多猛鬼區域進行軀魔任務,甚至也替一些被附身的人們進行驅魔,算是很有經驗的人。

Source:http://ghosthuntersallianceofcny.8m.com/images/Head.jpg

亞雷處理的案件中,有一件是在紐約市中心的梅爾泰旅館發生猛鬼事件,最令人感到驚悚。由於這是個知名的旅館,假如鬧鬼事件傳到大眾耳裡,有可能會影響到生意,於是旅館主人洛希馬丁,希望低調解決此事件,委託先驅者協會調查。

亞雷接受委託後,首先就是要到旅館去調查真實的情況。他和林娟帶了超自然電子訊號異象設備(Electronic Voice Phenomenon;EVP),這個設備簡單來說,就是偵測靈魂的聲音,也就是所謂的白色訊號;這裡的白色訊號跟一般我們所認知的不一樣,一般白色訊號是在任何頻譜上,有著一個平整的訊號,例如電視在播畢時,會出現很多的白色雜訊。而靈界的白色訊號,則是在一般人耳可接受的頻譜上,出現不一樣的雜訊,有時可以聽到,有時聽不到,這時就要借助EVP的儀器,將這些白色訊號給擷取出來。另外,兩人也帶了夜間錄影設備及一些資訊設備,將不尋常的地方先記錄起來,以判斷是否需要進行驅魔。

兩人在抵達梅爾泰旅館後,洛希款待兩人午餐,對兩人說了一下情況:「這間旅館建於1930年代,算是這裡知名的歷史建築之一。這裡原來客戶眾多,旺季時,房間供不應求,但最近卻受到一些困擾,曾住在5008號房的房客,都說這個房間鬧鬼,讓他們嚇到半夜直接退房或換房間。」

「那就封住那間房間不就好了。」亞雷說:「不讓客戶進去住,不就沒事了。」

「事情並不是這麼簡單。」洛希嘆了口氣:「原本只有那間房間出問題,後來整層樓,也就是5樓都出了問題。再加上競爭對手暗中散佈此事,嚴重影響我們生意。」

「有這種事?」亞雷看慣了大場面,並不以為意:「那麼你就帶我們上去看看吧。」

在三人用完餐後,洛希帶著兩人上到了五樓後,電梯門一打開,5樓整層傳出很重的霉味。

「這霉味真重。」亞雷說:「清潔人員是怎麼掃的。」

洛希說:「自這裡鬧鬼後,就沒人敢來這層樓了。曾有旅客誤闖,結果被嚇到失去理智。」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五十二):先驅會事件簿:梅爾泰猛鬼旅館(二)

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,Facebook連結 :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

Shawn的電子書上市了,喜歡Shawn文章的朋友歡迎來看看:Shawn的電子書店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