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06, 2015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三十):台北市大直劍南路的恐怖經歷

都市傳說(三十):台北市大直劍南路的恐怖經歷

住在台北市的人都知道,從大直到士林或故宮至善路,最快的路是從自強隧道,但在自強隧道上方,有一條山路是可以從大直的劍南路捷運站,通到士林至善路,這條就叫做劍南路。劍南路現在人氣旺盛,許多人會到這邊騎單車或跑步,還有個軍營駐點,似乎不可能有靈異事件發生,但Shawn曾遇到一件無法解釋的怪事,雖稱不上靈異,但始終無法解釋其原因。

2008年7月15日的晚上9點,Shawn獨自一人騎單車上劍南路練車,當年單車熱潮,這是至善路的練車四大聖地之一,其目的是中社。在騎上一個髮夾彎後,會經過一個軍營,那邊很多野狗,再上去有個彎道,如不轉彎,會進到一間靈骨塔(或廟),如轉彎,就可以上到一個髮夾彎,再上去就是最高處了。

恐怖的事就發生在軍營後方的彎道與到最高處的髮夾彎之間。這短短的路大概有300公尺,但全程上坡。當Shawn騎到這邊來的時候,本來軍營旁的野狗在狂吠,結果全部停止狂吠,全變為吹狗螺了。在吹一陣狗螺後,全部的狗叫聲同時停了下來,然後應該有些涼風或一些聲音的,全部都沒了,似乎整個空間都靜止下來了。

這種狀態就像是你處在一個密室一樣,只有路旁昏暗的黃燈在閃。這時Shawn全身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,有種背後好像有人在看Shawn的感覺,異常恐怖。由於是上坡,Shawn也不敢回頭,只有將檔位打到前二後五(登山車),猛力騎上去,結果踩得太猛。靠北,突然給他個落鏈啦。

Shawn不敢回頭,上也不是,下也不是,只好下車橋好鏈條,然後以史上最快速度,加上腎上腺素激增,一直衝到最高點,有蓬子的那邊,連停都沒停,就狂飆下山了,途中還經過最陰的鄭成功廟,看都不敢看。整段經歷最恐怖的地方,是當時經過軍營後,一個人都沒有,別說人了,狗都沒有,而且這麼長的一段時間,也沒車子經過,這是Shawn經歷過最恐怖的一次。

結果後來,上網一查,乖乖,不得了,2008年3月5日,才發生過一件劍南路殺人棄屍案。雖不知詳情,但似乎棄屍的地點與Shawn落鏈的地點很近。新聞連結:
高中生殺人棄屍案 屍體尋獲

現在劍南路再也沒那恐怖了,Shawn前陣子還是去練車(換公路車了)。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三十一):直通地獄的梅爾洞穴(一)

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,Facebook連結 :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

Shawn的電子書上市了,喜歡Shawn文章的朋友歡迎來看看:Shawn的電子書店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