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2, 2015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八十五):殘酷的綠野仙蹤錫鐵人

都市傳說(八十五):殘酷的綠野仙蹤錫鐵人

近期Reddit討論綠野仙蹤的初版故事的真相,經過網路上的調查發現,其真相就跟你所不知的格林童話,或殘酷的格林童話一樣,裡面有一些殘酷又可怕的都市傳說。這個故事是由法蘭克巴姆所寫,書裡的其中一個主角錫鐵人,英文是叫Tin Woodman,但他是有名字的,叫尼克恰普爾(Nick Chopper),而Chopper的翻譯等是砍樹者或砍人者。
Source:https://i.ytimg.com/vi/AWs29S6_5Zw/maxresdefault.jpg

這錫鐵人原本是個人類,且他是個很專業的伐木工,他愛上了一個女巫族的女子,這名女子是東方女巫的女兒,她非常反對女兒愛上一個沒名的伐木工,因此當他們要舉辦婚禮前夕,東方女巫進而下了一個可怕的詛咒,當尼克每砍一棵樹時,他的身體就會跟著被切下一塊肉。由於他只有伐木這項工作,如停下工作時,他就會沒收入,因此他只有一直砍樹,當然他身上的肉也跟著不斷地被切掉。

在鎮上有一個鐵匠,見到他這樣情況,只好用鐵塊將他身體缺少的部份,一個個補上,直到最後,他全身都是鐵塊。不過鐵匠好心幫他之餘,卻未將他的心臟也補上鐵塊,因為鐵匠不知道如何用鐵塊來鑄成一顆心臟。尼克看到自己沒有心臟,想想也就算了,因為成為錫鐵人的他已不知如何去愛一個人,更不知如何與未婚妻相處,所以就獨自離開他的家,也離開了他最愛的未婚妻,一個人到森林裡居住。

在綠野仙蹤的結局是,奧茲的巫師賜給他一顆人類的心臟,然而在就在綠野仙蹤的故事發生之前,也就是他還未得到人類的心臟前,他遇到了他的前未婚妻。在他遇到他的未婚妻時,出現兩個版本的結局,一個版本就是他未婚妻將他被切下來的肉塊組起來,並用黑魔法將這肉塊附予靈魂,變成一個人,此人有著尼克的外表,但靈魂卻是另一人。

第二個版本就是,由於他的未婚妻非常漂亮,在跟他分開後,很多人追求,最後嫁給一個貴族。他因為沒有心,也沒有愛,取代的是只有冰冷冷的身體與恨,於是在看到他的未婚妻愛上另一個人後,他就拿起利斧砍死他的未婚妻,取出心臟。然而,因為出版社後來要將此故事走童話向,因此將錫鐵人遇到未婚妻的那段故事刪掉,致使整篇故事從血腥變溫馨了。
Source:http://i.imgur.com/WInEm.jpg
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八十六):Slender Man的起源

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,Facebook連結 :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

Shawn的電子書上市了,喜歡Shawn文章的朋友歡迎來看看:Shawn的電子書店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