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4, 2015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九十):冥照(二):天使的記憶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九十):冥照(二):天使的記憶

過去有介紹過歐美人士自維多莉亞時代,就有照冥照的習俗,直到現在,還是有一群人保有這種習俗。因照相技術原因,過去冥照多半以照片形式存在,拜科技進步所賜,現在歐美大部份冥照是以數位的方式儲存,甚至在歐美就有一個專門儲存小孩的冥照的網站,只是這個網站似乎不是一個普通的網站,甚至說有些詭異。

這網站的名字為Stillborn Angels Memory of,代表紀念早逝的小孩。其中Stillborn的意思是早產、生出死胎或生出來沒多久就夭折的小孩。網站上有非常多位母親實在是捨不得這些小孩,因此將小孩打扮成活著的模樣,並進行合照或個人照,將照片上傳至這網站,當然有些媽媽也會寫一些感人的字句,用以懷念她們的小孩。

例如有位媽媽記錄她好不容易懷胎,但小孩早產,還來不及長大就死去了。她將小孩打扮得非常可愛,還幫這小孩上粧,宛如生前一般。一般人看這些照片,可能會覺得很恐怖,或有一種害怕的感覺,@暗這些媽媽們看到這些小孩是非常溫暖窩心,因為小孩就算是死了,還是她們的最愛。

只是令人感到詭異的是,這個感人肺腑的網站的設計,又或著它的方向,似乎不是朝感人的情境設計。另一方面,這個網站很難連上去,原因不在於網站頻寬不夠,而是有人故意這樣做,並播放著令人毛骨悚然的音樂,讓人覺得非常恐怖和懼怕。假如用谷歌查Stillborn Angels網站,會發現它出現警告,說這網站可能被駭客入侵。

由於這只是個讓那些傷心的母親們,留下她們夭折小孩照片的一個紀念性網站,因此到底是什麼人想要破壞這個網站,讓一般人無法進去,其目的為何,又或著是網站創辦者故意這樣做,讓網站的詭異度不亞於暗網的部份網站,或說是故意設計成最接近暗網的表網網站,類似Bestgore、Liveleak或Kickass.to等,究竟是為何要將此網站建置的如此神秘,真正原因恐怕只有創辦者本人或是入侵者才清楚。

網站連結:
http://www.stillborn-angels.memory-of.com/photos.aspx

http://archive.is/OGZo9
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九十一):禁片中的禁片:波基普西錄影帶(The Poughkeepsie Tapes)

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,Facebook連結 :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

Shawn的電子書上市了,喜歡Shawn文章的朋友歡迎來看看:Shawn的電子書店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