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9, 2015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九十二):神開了他一個玩笑

都市傳說(九十二):神開了他一個玩笑

很多人知道缺了手腳的尼克的故事,上帝跟他開了個玩笑,讓他從出生以來,都沒有手和腳,但他不放棄,比許多人更努力,最後不但出了書,也成了名人,到處演說他自己的勵志故事。在巴西,也有一個類似尼克的故事,這位主角叫克勞迪歐維瑞拉德歐利維拉(Claudio Vieira de Oliveira)。

克勞迪歐與尼克不同的是,雖然有手有腳,但是頭卻長成上下顛倒,因為他得了一個非常罕見的疾病,先天性多發性關節攣縮症(congenital multiple arthrogryposis),這疾病讓他比尼克過得更為艱辛,因為他手腳不但無法使用,且整個人的頭往後仰,做任何事都更為困難,包括吃飯。當然,他也是這世界上,唯一患有此罕見病的人。
Source:http://www.nydailynews.com/

當初他剛出生時,神開了他一個很殘忍的玩笑,讓他的身體與別人不一樣,許多人,包括醫生見到他這個樣子,勸他父母放棄他,不要再給他吃任何食物,讓他自然餓死,因為週邊的人們認為,這小孩應該活不久了。然而他父母不但沒放棄他,甚至連他自己都沒有放棄自己。他將自己當成一個普通人,不在乎別人的眼光,靠著自身的努力,最終成了一名會計師,同時也因為他本身的努力,讓他成為一名與尼克一樣的勵志演說家。
Source:http://www.dailystar.co.uk/

當時除了他父母外,沒人認為他可以活過一歲,但他現在已快四十歲了。雖然他的兄弟姐妹身體都很正常,就他一人是有殘疾,但他卻有個挺他到底的父母,把他當正常人一樣看待,讓他覺得自己就是正常人。拜他父母的開朗個性之賜,克勞迪歐也將自己作為正常人一般,他常逛街、唱歌、跳舞等。不過他因為手腳無法運用,所以他用牙齒咬住筆來打電腦、用的他嘴唇來操作滑鼠,或穿上他有特製的鞋子,在城市裡逛。

他小時候是由父母或兄弟揹著他到處走,但他八歲的時候,努力學習走路,最終他可以自行行走,不再需要其他人的協助。他的父母也將房子改造成適合他居住及行動的環境。也因此,在家裡,無論是做任何事,都不需要其他人的協助。

他為了要學習更多的知識,在童年時期,他就求著他父母讓他到學校讀書,雖然他父母認為他可能會受到傷害,或嚇到同學,但最終還是抵不過他的要求,讓他到學校讀書。也因為如此,目前他已拿到大學的會計學位。

無論他的生命或學習過程比其他人還更艱困許多,他始終沒有放棄過自己,他現在到世界各地進行演說,當然許多人以他為榜樣,甚至教宗也曾召見他,並賜他祝福。雖然神給他開了個玩笑,但同時,他也得到了全世界最珍貴的祝福。
Source:http://cdn15.se.smcloud.net/t/photos/t/338155/claudio-vieira-de-oliveira_20580238.jpg

影片介紹:


美國學習電視台影片介紹:

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九十三):來自馬里亞納深網的恐怖訊息(二)

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,Facebook連結 :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

Shawn的電子書上市了,喜歡Shawn文章的朋友歡迎來看看:Shawn的電子書店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