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07, 2015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八十二):罕布夏郡的靈魂傳說

都市傳說(八十二):罕布夏郡的靈魂傳說

眾所皆知,英國的古房子非常多,也因此常出現許多知名的鬧鬼事件。近期在英國罕布夏郡的一個城市的白獅旅館,就拍到疑似靈體的畫面。在樓梯口的監視器拍到一個戴著頭巾的女性靈體,大約數秒鐘的時間,從窗子飄到房子裡。

這棟旅館常出現鬼魂,但似乎不像是那種騷靈事件,只是會偶爾的出沒。許多旅客或工作人員曾目睹鬼魂出現的跡象,包括現任的旅館經理凱特,就曾見過一個女性鬼魂出沒。當凱特走在長廊上時,偶爾會突然打冷顫,寒毛立即豎了起來。她說出現這種感覺時,就是她穿過一個靈體的時候。
Source:http://www.gethampshire.co.uk/news/local-news/ghostly-figure-caught-camera-yateley-10385417


另一個較為奇特的事件,就是當鬼魂出沒時,特別是從外面飄進屋內時,這棟旅館的防盜系統就會失效,這已經是不知第幾次發生了。其中有一次,他們防盜系統失效,就聽見沒人的閣樓有東西在碰撞的聲音,非常令人驚恐。

事實上,這個罕布夏郡就充滿許多傳說,許多老房子經歷過幾個世紀後,裡面的鬼魂似乎不知道祂們已經死了許多,因此常會出來活動。同時,由於過去這個地方發生過戰爭,因此許多士兵的靈魂也曾在此處徘徊。

有一名士兵叫雅各,在他來到罕布夏郡的城堡住紮時,愛上了一位叫西西莉的女孩。西西莉是城堡主人的妹妹,由於她長得非常漂亮,因此這個郡的男性無一不迷戀她。不過由於西西莉個性喜好冒險,因此當她遇到雅各時,雅各跟她講了許多在歐洲四處征戰的故事,她也因此愛上了雅各。

有一次在堡主舉辦的生日宴會裡,男性需要邀請女性一起共舞。西西莉當然是眾男性邀請的對象,但因她迷戀著雅各,因此僅答應與雅各共舞。就在倆人跳舞到一半時,突然前線傳來戰報,需要徵召士兵到前線作戰,雅各因戰功彪炳,因此被選為上前線的其中一人。

雅各在被選上後,西西莉求他不要去,因為她有不好的預感。雅各安慰她之餘,同時也當眾跟她求婚。西西莉答應了他,並發侍說會等他回來。由於西西莉追求者甚眾,根本沒有人看好她的誓言,認為她很快就會被其他貴族男子追走。

在作戰時,雅各被分派到最危險的一個小隊,需在敵軍前方衝鋒,而另一小隊則繞到敵軍後方包夾。由於敵人軍力集中在前方,因此雅各的小隊打得異常艱辛。最後這場戰役勝利了,但雅各的小隊全軍覆沒,雖然其他軍隊派人找尋士兵的屍體,但僅有雅各沒有找到。消息傳回罕布夏郡,西西莉聽到雅各失蹤,甚至有人傳他已死亡,她悲傷地躲在房間裡,自此再也沒有人見過她外出。

在罕布夏郡舉行一年一度的慶典時,堡主邀請罕布夏郡的居民一起到城堡的花園共舞。這時許久不見身影的西西莉突然現身,他身穿全白的禮裙走到花園的中庭。居民本來就很喜歡西西莉,在看到她之前難過的樣子,大家都很不捨,這次她能夠出來跟大家同樂,自然是開心萬分。

當居民與堡主要上前跟她說話時,一名男子從花園的大門走了過來,到西西莉的面前。眾人仔細一看,原來是雅各。他身穿著軍裝,挽著西西莉的手,對她說:「西西莉,我回來了。」

「嗯,我等你很久了。」她深情地看著他,挽著他的手臂,一起走向花園的大門,最後消失在眾人的目光中。

在倆人離開不久,一組軍隊傳回訊息,說他們發現雅各的屍體,他身穿軍裝,靜靜地躺在草原上。與此同時。與此同時,西西莉的房門也被打開了,她身穿全白的禮裙躺在床上,似乎已經死亡多日。數日後,堡主替倆人舉辦盛大的葬禮,將倆人葬在一起,而倆人的故事也跟著流傳下來。據說有時在罕布夏郡見到的白衣女子,或身著軍裝的士兵,就是雅各與西西莉的靈魂在徘徊。
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八十三):阿茲特克的死亡之哨

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,Facebook連結 :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

Shawn的電子書上市了,喜歡Shawn文章的朋友歡迎來看看:Shawn的電子書店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