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2, 2015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九十七):先驅會靈異事件簿:詛咒人偶 - 茱麗葉(一)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九十七):先驅會靈異事件簿:詛咒人偶 - 茱麗葉(一)

先驅會主要是以調查靈異事件為主,但有時會遇到棘手的惡靈附體事件,如梅爾泰旅館的驅魔,這時以亞雷和林娟兩人的能力是無法解決,就需要靠羅蘭多神父及經驗豐富的勞福警官來解決。在眾人合力解決梅爾泰旅館事件後的幾個月,勞福家裡突然出現了一件恐怖的靈異事件,這是有關一個流傳一世紀的詛咒玩偶。

勞福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,有一個愛他的太太與一個愛他的女兒。雖然他常在外解決許多犯罪問題,身處險境,無法常待在家裡陪伴妻女,但他家人很諒解他的辛勞,比較不會過問他在外面的情況,他也不主動提起,以免家人擔心。

在一個聖誕節前夕,一家古董店發生了搶案,他盡心力地替店家解決了案件後,老板為了感謝他,任他選一個古董送他。勞福的女兒剛上小學,因此他想送她一個可愛的玩偶做為聖誕禮物,於是選了一個看起來不太亮麗,但卻有生動神韻的玩偶。
Source:http://www.theparanormalguide.com/uploads/1/7/3/8/17382059/5907709.jpg?362

這個玩偶的打扮就像是19世紀的小女孩,一頭金髮,綁著兩條馬尾,穿著19世紀的連身裙,與同時期的娃娃相仿,但雙眼卻流露出無盡的憂鬱。勞福當時並未察覺有任何異樣,因為他只有一個獨生女,他認為這個玩偶似乎有著人類的靈魂,非常生動,應該可以成為她女兒的好友,讓她有個玩伴,不會感覺太孤單。

當時古董店老板見到勞福拿走這玩偶時,臉上顯露出非常難看的神情,似乎不願意讓他拿走那個娃娃,於是對他說:「警官,恕我多嘴,這裡有很多值錢的古董,例如後面的大鐘,是18世紀的古董,還有旁邊的懷錶,是當年知名的國會議員用過的收藏品,這些都可以選,這個玩偶破破髒髒的,還是不要了吧。」

勞福笑道:「感謝你的好意,這些都太貴重。我身為警官,解決民眾的問題是我的本份,不應該拿你的東西,既然這是你的好意,我就選這個精緻的玩偶送我女兒好了。」

古董店老板沉吟了一會兒,回答他:「這……這樣啊,好吧,既然你堅持要這玩偶,我就送給你,只是……。」

「只是什麼?」勞福問道。

「這個嘛……」古董店老板欲言又止:「算了,可能只是一個無聊的事。不過如果這玩偶出現什麼問題,就把它給退回來吧,千萬不可以扔掉。」

「嗯,好的。」勞福見到老板難以啟齒的樣子,於是不再多問,只在臨走出門前,簡單問一句:「對了,差點忘了,這玩偶有沒有名字?」

「有。」老板回答:「她叫茱麗葉。」

當勞福回到家時,他最親愛的女兒蘿拉、和太太芬妮跑了過來迎接他。在一家人吃完晚餐後,勞福拿了一個禮盒給蘿拉,對她說道:「今天我去買了妳的聖誕禮物,要等到聖誕節才能打開,我保證妳一定會喜歡。」

「謝謝爹地。」蘿拉把禮物接過來,開心地放在客廳的聖誕樹旁。由於勞福不斷地執勤,一家人難得在歐美大節日前夕聚在一起,於是三人非常開心地吃著晚餐,特別是蘿拉,對勞福買回來的禮物,滿心期待著。

凌晨兩點,熟睡的蘿拉突然被一陣類似小女孩的哭聲給驚醒。由於哭聲持續著,且是從客廳方向傳來,於是她揉了揉眼睛後,下床循著哭聲的方向走去。

她下到一樓,慢慢地走到客廳時,突然見到有數名男子的哭聲從聖誕樹旁的禮盒中發出。她當場嚇得跑到勞福的房間,不斷地搖著他:「爹地、爹地。」

熟睡的勞福突然被搖醒,他一邊揉著眼,一邊看是誰在搖他,只見到蘿拉滿臉驚恐地推著他,雙眼不斷地流著淚,顯然是被嚇到了。

勞福把她抱在懷裡,安慰著她:「發生什麼事,怎麼哭成這樣?」

「因為……我剛剛聽見客廳有人發出哭聲。」蘿拉害怕地說。

「什麼,該不會是有小偷吧?」勞福聽了,隨即從床邊的大衣拿出手鎗,低聲地對著蘿拉、芬妮說:「妳們先在這裡不要出聲音,把門鎖好,我去客廳看看。」

他走出房間後,將門反鎖,再走到一樓的客廳。他不斷地巡視著各角落,甚至確認門窗都已關好,但卻未見到任何異狀。接著他再上二樓,巡視了各房間的窗戶,甚至連閣樓都搜遍,但卻未找到任何有人侵入的情況。這時他心裡想:「有可能是蘿拉聽錯了,畢竟她還是個小女孩,容易受到驚嚇,待會兒哄哄她就好了。」

他再回到主臥室,安慰著芬妮說:「妳不要太害怕,剛剛我確認過所有房間,沒有人進來,也沒有人出去,這裡只有我們三個人,我想妳可能做了惡夢。」

「我想跟你們睡。」由於蘿拉實在太害怕了,不敢回到自己的房間,於是跟著勞、芬妮福一起睡,渡過這個驚恐的夜晚。
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九十八):先驅會靈異事件簿:詛咒人偶 - 茱麗葉(二)

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,Facebook連結 :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