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07, 2016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116):暗網禁片歸來(一):馬克斯詹寧斯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116):暗網禁片歸來(一):馬克斯詹寧斯

許多禁片在表網是禁止出現的,一旦在表網的部份論壇出現,很快就會被刪除,例如Shawn曾在Youtube放伊斯蘭國用坦克輾斃犯人的影片,結果被Youtube禁用了快一個月。換句話說,大部份論壇的禁片,在2000年後,陸續被各視頻網站管理員查禁,或有心人士讓這些影片消失在地表上。不過因為有暗網的存在,這些都市傳說般的禁片被保留了下來,但仍有些影片則到現在還沒有找到,例如光明會的血祭實況,曾經出現過在表網上,後來又進到了暗網,最後連暗網的幾個論壇都無法保存,可見其高機密性。

雖然沒有光明會的影片,但許多禁片因為被有心人士保留,讓這些影片能夠再度回歸表網。其中又以馬克斯詹寧斯在瑞典知名論壇所貼出的影片、理卡多洛佩茲的最後18小時,及一個瘋子與一根冰錐等三部影片最為知名又恐怖。這裡先介紹馬克斯詹寧斯。

馬克斯詹寧是一位21歲的瑞典籍男子,他曾宣告要在瑞典論壇貼出一個震撼世人的影片,這個影片就是他要吊死自己。在影片播出的前幾小時,他在論壇的精神問題討論區中,架設一台實況攝影機,並在上面留言,他已準備了100毫克的強力止咳藥,還有1500毫克的止痛藥,隨時準備上演自殺實況。

在他貼文的數分鐘內,馬上就有一群人在上面留言,有些人試圖阻止他的舉動,勸他想開點,有問題尋求親人朋友的協助,沒必要走上自殺一途。甚至有很多人勸他,比他悲慘的人多的是,他們都樂觀以對,想想他們,再想想有沒有必要自殺。勸他的回應不斷湧出,希望可以阻止這場悲劇發生,只是勸到最後,居然有人開始冷嘲熱諷,甚至有人開始教他怎麼吊死比較快。

約一小時後,馬克斯終於回應了,他說他準備這次的實況自殺,已有六個月之久,並使用電線來吊死自己,但他又害怕電線會斷掉,因此他模擬多次後,決定還是要用電線。他說他得了亞斯伯格症候群,以及高功能自閉症,並害怕跟人交談,雖然他是高材生,但不易與人溝通,他感到非常孤獨,想要一死了之。

到半夜一點,他對著鏡頭說他的行動要開始了,因為他怕過一會兒,會改變心意。在他說完後,他開始用電線將他的脖子纏起來,然後掛在門檻上,接著他就垂下身體,整個頭吊了起來。大約過了二十幾分鐘,大部份人意識到他是來真的,因此趕緊找警察。

瑞典警察在一小時內,趕到了他的家中,但已經太晚了,他被吊了半小時以上,接著醫護人員也來了,雖然有進行急救,但還是救不回他,整個過程透過論壇,傳到整個瑞典,甚至歐洲各地。

瑞典警方在事後調查那些在論壇冷嘲熱諷的人,甚至試圖將他們定謀殺罪,但最後還是沒有提告。瑞典警方一度將此事低調帶過,甚至瑞典論壇將此影片給銷毀,此影片一度消失在表網上,只是有些人保存了起來,甚至在暗網發佈,近期又有人將這段駭人的自殺影片上傳至Youtube,整件事才因此在表網再度曝光。

Liveleak影片網址:
http://www.liveleak.com/view?i=d23_1376366963
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117):暗網的處刑

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,Facebook連結 :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