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1, 2016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119):暗網禁片歸來(三):理卡多洛培茲錄影帶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119):暗網禁片歸來(三):理卡多洛培茲錄影帶

大部份暗網的禁片,其實源自於表網,但因為受到一些執法單位的取締,因此先轉進暗網,等鋒頭過了,再轉回表網。在這些影片中,有一部名為理卡多洛佩茲錄影帶(Ricardo Lópezv Video Tape)的影片,其片長在所有禁片中,名列前茅。這部影共長二十小時,內容為理卡多的自拍,敘述他如何開始喜歡聽冰島歌手碧玉(Björk)的專輯,到他瘋狂迷戀碧玉,最後在碧玉宣布與黑人歌手戈地與詭計兩人,大談三角戀情後,理卡多轉而憤怒,並進行一連串殺害碧玉的行動,然後舉槍自盡收場。整段他的心路轉換,都一五一十地呈現在影片中。

理卡多是一家美國蟲害控制公司的員工,身邊的人都稱他為碧玉迷。他喜歡在家佛羅里達家中自拍影片,他暱稱自家為好萊塢。在他迷上碧玉的九個月中,不斷地拍攝他對碧玉的喜愛,及對她歌曲的評論。一直到中後段時,他的影片開始走樣。他開始拍攝製作硫酸炸彈的過程,並揚言他要炸傷碧玉,甚至是炸死她。

歌手碧玉

自1996年1月,他的21歲生日開始,到1996年9月中,共錄製約二十小時的影片。在他寄了一包郵包炸彈給居住在倫敦的碧玉後,開始錄製最後一部影片,影片內播放的是碧玉翻唱的老歌 “I Remember You”,只見他失神地來回走步,嘴裡唸唸有詞。而在影片結尾,他將槍放進嘴裡,開槍自盡。

在他死後的幾天,有人發現他的屍體並報警。當警察到他家時,發現多達八百頁的日記,和這幾部影片。在警察播放這些影片後,發現炸彈郵包已經寄出,於是通知倫敦警方攔截郵包,所幸警方成功擋下郵包,並未釀成任何傷害。比較詭異的是,這些影片當時被美國聯邦調查局(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;FBI)所查封,但在不明原因下,居然流落到網路上。

由於理卡多是採用八厘米攝影機所錄製,因此有人將此影片轉成數位化,再上傳到網路。當時有這卷母帶,除了FBI,還有就是美國警方,因此影片來源成了一場羅生門。由於FBI管理制度嚴格,因此有人懷疑,美國警方在交由好萊塢警局錄影部門協助轉成數位化後,中途被不知名人士轉錄出來,上傳至網路。也有人懷疑,此影片是某位地下網站(當時尚未有暗網)人士,利用有力的力量取得母帶,轉錄成數位化光碟,並於拍賣網站兜售,當時拍賣網站管制比較鬆散,因此許多人購得光碟後,紛上傳至網路。

由於原片段過程,後來有許多網友開始剪輯成短片,然而有看過原片段的網友就指出,其中有幾個部份被有心人士隱藏,裡面可能有一些不能曝光的秘密。目前Youtube與Liveleak 仍保存片段,但依照Yotube喜怒無常的管理制度,在多人檢舉下,難保哪天會再度將此影片全部刪除。

理卡多影片最後一小時,如等不及的朋友,可快轉至最後兩分鐘處:

Youtube版

Liveleak版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