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09, 2016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118):暗網禁片歸來(二):一個瘋子、一把冰錐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118):暗網禁片歸來(二):一個瘋子、一把冰錐

說到禁片,大部份都是電影以超寫實手法,演出殺人或自殺的片段;而這些片段,則有時讓人誤以為真,但往往都是虛構,因為沒有半個製片公司願意承擔殺人風險來拍這些影片。自暗網歸來的第二部影片,則是加拿大一名叫盧卡羅科馬尼奧塔的男子,所拍攝的一連串殺人與肢解影片,當然他所用的兇器,就是一把冰錐,而受害者,原本眾人認為是一名來自大陸的華人林俊,但經過警方調查,影片中的死者是另外一位華人。雖然影片中的不是林俊,但實際上,他也被殺害了,並被肢解後,棄屍於多個地方。

這部影片的爭議點,除了本身盧卡羅科馬尼奧塔的殘忍實況錄影外,還牽涉到表網最後一道禁片網站的存活,那就是鼎鼎大名的BESTGORE。由於有人將此影片放在BESTOGORE上,而BESTGORE精神就是讓一般人看到最真實的影片,因為許多攝影師拍到的人類死亡影片,都被電視台或相關單位處理過,因此他希望有個空間可以保留這些原始影片,讓人類看到一些殘酷事件的真貌。

BESTGORE站長

這部影片的母帶原被加拿大警方扣留,但不知為何會出現在網路上,且是大名鼎鼎的BESTGORE網站。原本這件事並不是太多人知道,僅限加拿大人,但加拿大警方突然大動作地限制BESTGORE播放,並要BESTGORE刪除這影片。加拿大警方的大動作,讓此事件在國外社群論壇間迅速爆發,接著表網、暗網,所有網路都有這部影片的身影,甚至在谷歌關鍵字裡,也佔一個重要席位。

只是BESTGORE站長馬克馬爾克認為此事非他能控制,也並非他傳播,於是與加拿大警方對抗。在2013年7月,加拿大警方正式逮捕他到案,罪名居然是猥瑣罪,起因是擅自在網路發佈一個瘋子、一把冰錐的影片,有部份人士猜測,因加拿大警方找不到影片散佈的源頭,於是就拿BESTGORE開刀,當替死鬼,以平息內部及外部的壓力,甚至要掩蓋讓加拿大人蒙羞的醜聞。

目前馬爾克被保釋在外,並於2016年宣判結果。他在保釋期間,被禁止使用電話、網路、電腦等能夠連上網站的物品。而BESTGORE網站早在他出事前,就由幾名支持他的群眾接手營運,如不是這些支持者,這個網站消失在地表上的時間也只是遲早的事。

一個瘋子、一把冰錐的影片原本隨著BESTGORE事件的影響力不是在於影片的本身,而是它所帶出的後續效應。原本這影片被強制下架,流落到表網以外的地方,但近期BESTOGRE又將影片的存放位址釋出,更令人驚訝的是,連Youtube都可以找到蹤跡,似乎加拿大警方越來越無法掩蓋此事件的擴散。


BESTGORE聲明


一個瘋子、一把冰錐影音網站

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119):暗網禁片歸來(三):理卡多洛培茲錄影帶

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,Facebook連結 :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