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4, 2016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174):暗網再起:湯麵空屋:起源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174):暗網再起:湯麵空屋:起源

由於有網友朋想要再看湯麵空屋一文,在找到更多的資料下,我再重新寫一次,避免此文看起來太過空虛。這湯麵空屋的兩個玩偶,是由一名雷蒙波西(Raymond S. Persi)所創作出來的玩偶劇RayRay,在當時天線寶保風靡全球的年代,RayRay被視為黑色喜劇版的天線寶寶。

雷蒙波西是一名出色的動畫家,也身兼導演、演員、劇本創作者等集演藝事業於一身的天才。他最有名的是擔任美國當時最紅的卡通,辛普森家庭的導演之一。當然辛普森家庭也是一部黑色喜劇,這也替他帶來許多黑色喜劇的創作靈感。RayRay當時在美國西岸小有名氣,在很多場合可以見到這玩偶的身影,也拍了許多影片。
Source:https://i.ytimg.com/vi/6VMRAGxjOoA/hqdefault.jpg

在有關RayRay的都市傳說中,有三個說法,而這三個說法可視為平行世界,互不相關。第一個說法,是由一名叫Mutahar的YouTube解說員傳出,當時有個知名的地下樂團 – 偷走寶貝(Stolen Babie),曾拍了兩部音樂錄影帶,裡面都有RayRay的演出。其中一部在YouTube流傳已久,現在都還是可以輕易找到。另一部影片從未流出到市面,但其中一個片段,是有關樂團的鼓手吉兒雪倫(Gil Sharone)被RayRay綁架,逼他在空屋裡吃湯麵。

這個片段由樂團上傳至YouTube官方帳號,點閱率只有四百,少得很可憐,隨後被樂團刪除。接著Mutahar再度上傳此影片,並加上一些都市傳說,說明這部影片是從表網到暗網,再由暗網回歸表網的詭異影片。沒想到在Mutahar的宣傳下,短短五年內,點閱率破五十萬。

另一個說法,是由另一位叫ReignBotHorror的美女,在寫信給雷蒙波西後,收到他的回信。內容是說,RayRay在鑰匙俱樂部表演完後,有人闖進俱樂部的後台,偷走所有東西,包括這玩偶裝。在一段時間後,一名匿名人士寄給他一封Email,上面是說他們拍了幾部有關RayRay的影片,要雷蒙波西將這些影片上傳到網路,給所有人看。

雷蒙波西照作了,果然影片受到許多人的議論。又過了一段時間,那位匿名人士又寄給他一封Email,說YouTube有個帳號adana,有放RayRay影片。自此之後,雷蒙波西再也沒有收到任何Email了。

第三個說法,是由一位叫mister_e1234的網友調查,他的結論就是雷蒙波西本來要製作一部另類實境真人秀,就是由RayRay的指示下,實況轉播虐待他人的影片,達到真正黑暗的效果。然而在第一次試驗後,也就是湯麵空屋的影片,上傳到YouTube後,點閱率低到驚人,讓雷蒙波西完全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,於是他講影片下架後,絕口不提此段黑歷史。

這三個說法,事實上都是蠻詭異的,但不可否認,這與雷蒙波西創造此玩偶的理念一致,甚至一度流至暗網,被視為最詭異的暗網影片之一。也難怪就算影片盜用他的創作,他也不以為意,甚至沒有採取法律行動。

Mutahar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T8fFZVgOZY&feature=youtu.be

ReignBotHorror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Fd2wTvhQHg

mister_e1234:
https://battlebears.vanillaforums.com/discussion/45078/blank-room-soup-avi-freaky-soup-guy-rayray-tv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