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0, 2017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230):不存在的城市(八)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230):不存在的城市(八)

次日,我自行搭火車到比斯特與馬丁佛格斯、大衛巴克利會合。雖然我跟大衛巴克利都是從倫敦過來,但我認為我們兩人,誰也不想跟誰一起去,所以各自到比斯特。

當我到了火車站後,馬丁佛格斯與大衛巴克利早已在火車站等我了。我一坐上馬丁佛格斯的車後,他就直接往阿哥頓的方向開去。

剛開始的路上,氣氛蠻僵的,大家都沒有說什麼,可能是因為我跟大衛巴克利的不和,感染到整車。不過也好,我就拿出手機,登入洋蔥網路(Tor),先看一下,是否有什麼資料可以先找出來。

在暗網裡,除了Paranormal aliens n’shit網站外,另一個名為文件天堂(Document Paradise),也是我常去的地方。這個文件天堂滿特別的,有很多表網看不到的資料,如末日教派教典、歐美政府的資料,甚至暗網的秘密與外星人資料,都可以找得到。

由於英國的鄉間小路,有許多圓環,在車子轉來轉去的情況下,我也感到有些兒頭暈。不過暈歸暈,還是要想辦法取得一些資料,到時說不定派得上用場。

當馬丁佛格斯開了一陣子的車後,可能忍不住這種詭譎的氣氛,於是開口對大衛巴克利說:「老實說,我這次去,只想要知道一件事。」

大衛巴克利不知是沒聽到,還是裝不知道,竟不回應他。

「我曾經有個很好的女性朋友,住在這個城市裡。」馬丁佛格斯繼續說:「當這座城市的居民消失前一天,她跟我通過電話。」

大衛巴克利仍不說話。

「因為我們在業務上來往有一年多的時間,但因為某些原因,從來沒見過她。」馬丁佛格斯不管他是否回話,仍自言自語著:「一直到有一天,我們終於有機會見面。我打給她,約好見面的時間,並討論著要去玩的地方。」

「然後呢。」我越聽越有興趣,眼看大衛巴克利不說話,就直接開口問馬丁佛格斯。

「這通電話,也是我們的最後一次聯絡。」馬丁佛格斯臉上出現感傷的表情:「我記得很清楚,她說夜晚的天空,出現了幾道光芒。」

這讓我回憶起,當時在網上見到部份網友,所留的內容不謀而合。

「我當時覺得很奇怪,怎麼在夜空會突然出現幾道光芒,這種事很不尋常。」馬丁佛格斯繼續說:「我想要叫她離開,但卻又不知道找什麼理由。就在我猶豫的一瞬間,她掛上電話了。從此之後,我們的電話,就再也沒接通過。」

我聽到時,整個人傻住了,不知如何回他。大衛巴克利則是深吸了一口氣,雙眼直視著前方,還是沒有說話。

「接著第二天,住在利物浦的朋友對我說,有件奇怪的事發生。」馬丁佛格斯說:「那位朋友開車經過阿哥頓時,明明見到道路兩旁有住家,但卻沒半個人影。當然在英國鄉間,很少有人會隨意出來逛街,但最詭異的是,整條路上只有他一台車,沒有其它的車存在。甚至連隻鳥都見不到,他感覺好像來到了另一個世界。」

「哼。」大衛巴克利終於回應了:「藍光計畫果然有缺失,當時他們不聽我的話,讓一百多名居民遭受無妄之災。」

「我知道是藍光計畫所造成的問題,這也應該是你被逼退的原因之一。」馬丁佛格斯說:「因為你知道後果會如何,曾勸過主管,但主管不但不聽,甚至你的部屬還將過錯推在你身上,讓所有人都挾怨於你,最後你成了代罪羔羊地被逼走。」

老實說,雖然我是討厭大衛巴克利,但聽馬丁佛格斯說起他的過去遭遇,似乎可以理解,他現在為什麼這麼巴結他那無能的主管。那是一種對工作的絕望,既然他無法做更多,不如不做,每天阿諛奉承主管就好了。

「我可以對你說所有的我知道的事。」大衛巴克利說:「不過我很抱歉,如你是想要找回當時的女性朋友,應該是不可能了。」

大衛巴克利說的似乎沒有錯,我在文件天堂裡,找到一份資料,標題是藍光計畫的失敗。內容雖然沒有指明是什麼事件,但卻大概描述了一下,軍情六處在利物浦附近進行藍光計畫,但其中有部份出了問題,整個城市一夕之間消失。

這份文件雖然未詳述其消失的理由,但卻點出,藍光計畫雖然是投射一些奇特的影像在天空中,也就是一開始網友們,所說在夜空中,見到閃爍的光芒,甚至馬丁佛格斯的女性朋友見到的情景是一樣的,現在消失的原因大概可以理解。

我一邊看著手機,一邊聽馬丁佛格斯與大衛巴克利的對話,不知不覺有些睏意。於是我伸個懶腰,眼角瞄了一下窗外。

「什麼時候濃霧包圍了我們?」我心跳突然加快,眼皮也不斷地在跳動,似乎感應到,我們將有大麻煩了。

下一篇:不存在的城市(九)
上一篇:不存在的城市(七)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