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4, 2017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234):不存在的城市(十二)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234):不存在的城市(十二)

面對是否繼續前進這個抉擇,我實在猶豫很久,畢竟誰都不知道前面的路會發生什麼事。當然,就如同一般人所猜測的,我還是往前走了。

這個通道不像一般電影所演,有非常堅固又整齊的通道設施與裝潢,更別說有什麼穿著整齊制服的軍人或守衛在巡邏。相反地,這通道根本就像是一個下水道,除了潮氣與霉味外,地面還有流著發臭的水。我忍著臭味,繼續往前走。

一開始只有一條通道,走了一會兒,發現開始有岔路。接著我靠著自己的感覺,選一條岔路走。一路上,我專注在是否有奇怪的生物或守衛出現襲擊我,畢竟科幻影片看太多,多少也會感到怕怕的。也就因為注意著四周的狀況,我居然忘了,當時只剩下我一個人。

我在每個岔路加上記號,以免出現狀況,要回頭時,在這通道迷路了。總而言之,現在每一步走的非常沉重。一方面要滿足好奇心,另一方面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。

大約走了十幾分鐘,以我的速度來說,約走了一公里左右,突然身邊出現一個洞口。這真的很詭異,因為整個通道一路走來,就只有這個洞口,且沒有任何的門,實在令我很懷疑,為何軍情六處要大費周章來隱藏這個通道。

我好奇地往前踏進去,裡面非常黑,連一點點的光線都沒有,不像地下通道,還有微弱的黃燈照亮著。於是我打開手機背面的LED燈,往裡面照過去。如我所想的,又是一個沒有盡頭的通道。

我心裡想,既然都來了,就硬著頭皮往前走吧。我還是小心翼翼地往裡面走去,且每一步的間距都很小。因為看多了這種類型電影,配角往往走一走,就掉到洞裡,然後就一連串外星生物或守衛圍了上來,讓配角在尖叫幾聲後,直接領便當去。

我的遭遇當然沒有這麼戲劇性,所以仍是不斷地往前走。這時四周非常寂靜,除了我的呼吸聲與腳步聲外,我實在聽不到任何的聲音。只是在我進來這第二個通道時,我發現積水沒了,四周卻很乾燥,彷彿是有人在維護這個通道,甚至與前一個通道的下水道化比,這通道簡直是另一個世界。

就在我走了約五分鐘後,我的頭與耳膜突然痛了起來,並感覺到地在震動。由於痛楚的感覺越來越強烈,我蹲坐在地上,不斷敲著自己的頭,然後一直張開嘴巴,試圖緩和一下疼痛。

就在這時,有一隻手把我拉了起來,抓著我往前走。我當時不知道是誰,也被嚇得與痛得無法反抗,直有乖乖地跟著那個人走。

我雖然有點昏沉,但還有些感覺。那人似乎帶我走到一個鐵門面前,他踹開鐵門,把我帶了進去,讓我坐在椅子上,接著那人把鐵門關起來。這時說也奇怪,我的頭與耳膜突然不痛了,昏沉的感覺也消失,地也沒再震動。

「好一點了吧。」那人對我說:「沒想到這個次聲武器還是在運作。」

我一聽聲音與口音,就知道是馬丁佛格斯。這時我感到好像在大海中,抓到一根救命浮木一樣。我趕緊問他:「你是不是知道我會進來找你,所以剛才救了我?」

「沒有。」馬丁佛格斯冷冷地說:「我警告過你不要進來,原本我以為你會乖乖離開,但是你卻跑了進來。這下子,不但你陷入了非常危險的境地,且你也把我拖下水了。」

英國人說話真的很直,明顯就是指我是拖油瓶。不過我也不想跟他吵,畢竟我的好奇心,是有可能讓我們陷入險境。

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」我問他:「假如你跟我說明白,我這就盡快地往回頭走,再也不踏足這裡。」

「嗯。」他點點頭:「我也是剛剛才想通所有的來龍去脈。我就將我知道的告訴你,畢竟你或許可以幫上一點忙,就看你的意願。」

「好。」我也點點頭:「我會盡我能力去試。」

「就你所知,這整件事是阿姆斯壯主義教派與軍情六處的陰謀。」他說:「因為要鏟除光明會的十三血脈,所以先將在阿哥頓的主要血脈鏟除作起。」

「這你說過。」

「我也記得我對你說過,大衛巴克利反對此事,並不是為了正義,而是為了他自己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因為他本身就是十三血脈之一辛克利爾(Sinclair)的後代,為了要拯救十三血脈,所以他利用職權,保護著這個小城。」他說:「然而卻功虧一匱,讓軍情六處等人得逞。」

「這真是複雜啊,但你怎麼知道這麼多的事?」我不經意地問。

「因為我是共濟會的人。」他說:「現在因這件事,共濟會與光明會,將有可能全面開戰。」

下一篇:不存在的城市(十三)
上一篇:不存在的城市(十一)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