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5, 2017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241):不存在的城市 – 天使的號角篇(五)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241):不存在的城市 – 天使的號角篇(五)

恰克畢斯勸我趕快離開,但我不能放下他不管,畢竟他是我的同事,且年紀又很大,如放他一個人在這裡,可能也會有生命危險。於是我找了一塊銳利的石頭,用力地敲打著鎖,想要將鎖敲壞,帶著他一起離開這裡。

我很小心地敲,避免發出太大的聲音,驚動到這邊的人,到時我不但救不了恰克畢斯,搞不好連我都被關在這個小房間裡。大約搞了五分鐘,我終於把鎖給敲壞了。我拉了一下門把,將門打開,進去扶著恰克畢斯。

他的身高約190公分,非常高的一名白人,但身體不是太好。他用手搭著我的肩膀,一起走出小房間。他邊走邊說:「我很感謝你來救我,但恐怕我們都走不出這裡了。」

「為什麼?」我狐疑地問他:「我剛進來沒看到半名守衛,且安德魯荷恩所設的秘密通道,也離這邊不遠。只要我們小心一點,應該是可以一起安全離開。」

「你以為安德魯荷恩慫恿你進來,你會暢行無阻地在這裡遊蕩嗎?」他皺著眉頭:「他已經選定我們成為祭品了,所以我們都逃不出去了。」

「等……等會兒。」我有點不知所措了:「什……什麼祭品?」

「就是重整聖騎士教派的活人生祭祭品。」他說:「這個末日教派,每年會選定十三個人,作為活人生祭的祭品。」

「這……這麼說,安德魯荷恩是……」

「是的。」他點點頭:「他就是重整聖騎士教派的其中一員。」

「什麼?」我當場說不出話來,怎麼多年的同事,我都不知道他是末日教派的一員。現在恰克畢斯又被關在這裡,我深深懷疑,我的公司是否為一秘密組織。

「我當初也沒想到他會是重整聖騎士教派的教徒。」恰克畢斯憤憤地說:「如今他也將你騙過來,真是邪惡至極。」

其實我並沒有覺得安德魯荷恩有多麼壞,畢竟我們共事已久,他沒理由害我,且我看人是很少看錯。他今天會成為重整聖騎士教派的教徒,一定有什麼特別的理由,但我實在想不出原因。

「Shawn,我們所剩時間不多,如果要走,就得趕快走了。」恰克畢斯催促著我:「我很擔心,我們會來不及逃出這裡。假如你也被抓起來,那麼我們連最後一絲的希望都會失去了。」

「不如我打手機找警察來好了。」我拿出手機,準備要打時,發現沒有訊號。

「不用白費力氣了,這邊是收不到訊號的。」他搖搖手說:「就算你找警察,甚至是美國聯邦調查局(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;FBI)的人來,也都是徒勞無功。」

「那我們該怎麼辦?」我有點慌了。

「因為這些教徒會不時地過來巡視。」他說:「我們得想辦法先避開他們,否則一旦被抓到,可能就會有性命危險。」

我心想也是,門都被破壞了,任誰都知道有人闖了進來。現今之計,我應該跟他一起逃出這裡。我跟他一起走出了他被關起來的房間,但我覺得奇怪的是,為何教徒沒給他上手銬,甚至連他的服裝都是一般休閒服,一點兒也不像是被囚禁的人。

我帶著他走到進到這裡的樓梯處,對他說:「只要爬上樓梯,我們就可以逃離這裡了。」

他抬頭看了一下洞口,對我笑了一下,但他這個微笑,卻讓我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。我催促他快點上去,就在這時,我又聽到吟誦聲了。這個聲音越來越大,讓我感到心情不但沉重,甚至頭也開始痛了起來。漸漸地,我要失去意識了。

上一篇:不存在的城市 – 天使的號角篇(四)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