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6, 2017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242):不存在的城市 – 天使的號角篇(六)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242):不存在的城市 – 天使的號角篇(六)

我聽到聲音後,用盡吃奶的力氣,抬起頭來看到底是誰過來救我。不過因為這吟誦聲太像催眠曲了,我不但全身漸漸失去感覺,甚至眼睛也很模糊。最後我還是撐不住,整個人失去知覺。

我再度張開眼睛時,已不知過了多久。我發現我躺在一個房間的石板上,這個房間類似洽克畢斯所關的小房間,只是這個房間的空間更小了。
Source:https://i.ytimg.com/vi/vBhjBx6KAhA/hqdefault.jpg

「你終於醒了。」這聲音很熟悉,跟我失去知覺前,所聽到的聲音是一樣的。

我盡力坐了起來,看是誰在說話。一轉過頭看,整個人嚇傻了,居然是安德魯荷恩。

「你……怎麼會是你?恰克畢斯呢?」我開始架起防衛姿勢,隨時準備跟他拼了。雖然他是白人,但比我矮小,所以如要打起來,我比較有利。

「呵呵。」他笑了起來:「看來你是被這些聲音影響,產生幻覺了。」

「幻覺?這怎麼回事?」

「你別怕,我們現在所在的這個房間,也是當時我刻意設計,完全隔音與隱密的一個密室。」他說:「你還記得你聽到天使的號角聲嗎?我猜想,當時你就已經進入了一個幻想世界,雖然你從頭到尾跟著我下來,但你的身體就像是失去靈魂的空殼一樣,只剩下本能性的動作。當我們下完樓梯後,你最後還是不支倒地。我一看到這情況,就趕緊拉你進到這個房間來。」

聽了他的話後,我當時心想,就不就像是中了一輝的鳳凰幻魔拳,或是薩卡的幻朧魔皇拳一樣,產生幻覺了。

「可是就算我中了幻覺,但整個過程都很真實。」我慢慢地卸下戰鬥模式:「我看到許多人被關了起來,我甚至破壞其中一個房間的門鎖,救出了我們的老同事,恰克畢斯。」

「哪有什麼小房間和恰克畢斯。」他大笑了起來:「這一切都是你的幻覺所造成。」

就算他說是幻覺,但這個幻覺也太過於真實了點。

「你有聽過第十三雙眼嗎?」他問我。

「有啊。」我曾對世界禁曲有一番研究,這首知名禁曲,怎麼可能不知道。

這首世界三大禁曲之一的第十三雙眼,是出自於非洲喀麥隆的一個部落,由於當地部落將此曲列為禁止對外演奏的聖曲,意即有外人在時,絕不會演奏的曲子,據說外流會遭到天罰。

不過在一次部落祭典中,一位去喀麥隆旅行的歐洲音樂家,偶然間聽到這首曲子,回到歐洲後,寫下曲譜,並命名為第十三雙眼,從此這首聖曲就開始被神詛咒。當這位音樂家將這首曲子抄走之後,這個喀麥隆的部落遭到不明原因的滅族之禍,族人幾乎全部死光。

當此消息傳到歐洲後,多個歐洲國家禁止此曲在公開場合演奏,或是吟誦改編過的歌詞。據說喀麥隆的族人在詠唱原曲時,這曲子像黑魔法的召喚術一樣,會召喚出惡靈。以致於族人在演奏時,要配合當地祭典,讓此惡靈能夠安靜離開,但為何要召喚出來,相傳是因為這惡靈會幫他們趕走外來入侵者,保護該部落的地盤,但以惡制惡的結果,最後就是被惡靈吞噬掉。

「雖然第十三雙眼已經失傳,但重整聖騎士教派在經過多年的鑽研後,發現類似的吟誦方法。」他解釋著:「只是他們並不是召喚出惡靈,而是利用這種聲音,控制人的心靈。讓人產生幻想,進而控制人心與行為。」

「所以這就像用低頻來控制小狗一樣。」

「是的。」他點點頭:「我總算瞭解到地底通道的用意了,他們是為了要讓教徒的吟誦聲,透過地底的岩壁構造,產生巨大的迴音,並將撞到岩壁彈射回來的聲波,不斷地與他們吟誦聲重複著,進而成為恐怖的能量。」

「這真是要經過很縝密的計算,才有可能在人發出的聲音,與撞到岩壁反彈回來的聲音交錯後,產生控制人心的能量。」我總算有些瞭解了,但仍有些疑點需要問他:「那麼你為何不會被受到控制?」

他笑了一下,從耳朵上拿下無線耳機,擺在我面前:「這就是我不被控制的秘密,我在聽音樂。」

我感到有些兒不滿,為何他不事先跟我說,好讓我準備一下。好歹我也可以自備耳機跟音樂,這樣搞我的居心,不知他的用意何在。

他可能看到我不爽的表情,於是對我說:「抱歉,我沒事先跟你說,是想試試他們的吟誦聲,是否會對亞洲人產生影響。」

「什麼。」要不是他是我同事,我應該會搥他幾拳吧:「你怎麼可以拿我當試驗品。」

「你先別生氣」他從外套口袋拿出無線耳機給我:「我已幫你準備好耳機了,但這也證明,亞洲人也會受到影響。」

這傢伙完全不知道在想什麼,我感到非常火大,因為他找我來,只是為了利用我來當試驗品,而不是要帶我看什麼末日教派。不過現在也沒什麼時間對他生氣,重點是我既然進來了,就想要對此事瞭解個徹底,即使再危險,我都會想要知道,到底重整聖騎士教派在玩什麼花樣。

且我認為安德魯荷恩,並未全盤說出他心中的想法,畢竟他在公司裡,是個老謀深算的人物,他很會利用其他人幫他做事,然後成為他的功勞。經過此次事件後,我開始提防他了。

就在此時,教徒的吟誦聲又出現了,雖然安德魯荷恩聲稱這個房間隔音,但還是會隱約聽見聲音,只是不清楚罷了。我將耳機戴上後,對他說:「我知道你想帶我到更深一層,讓我見到重整聖騎士教派的全貌,但我警告你,最好不要再對我耍小手段了。」

「呵呵。」他並沒有回話,只是淡淡地一笑,往門的方向移動。他打開門後,揮了揮手對我說:「走吧,剛才只是前菜,大戲就要上演了。」

上一篇:不存在的城市 – 天使的號角篇(五)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