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31, 2017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245):不存在的城市 – 天使的號角篇(九)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245):不存在的城市 – 天使的號角篇(九)

我看到恰克畢斯的臉,簡直是驚訝地差點喊了出來。

「這樣你懂了吧。」安德魯荷恩對我說:「在不同的世界裡,雖然我們可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,但事實上,關聯性是不會改變的。」
Source:http://truthseekerdaily.com/wp-content/uploads/2014/02/parallel-dimension.jpg

「所以你到這個世界是為了救你自己嗎?」

「在某種意義上來說,是的。」他說:「由於在我那個世界的你,也是跟我有關聯性,在我來到這裡多次,確認你在這裡的身份後,找你一起來幫忙。」

「我該怎麼做呢?」我不是葉問,可以一個打十個,更不是無雙系列的主角,可以一騎擋千。別說一群教徒,一個教徒都可以把我給打翻過去。

「你別擔心。」他說:「我來這裡之前,已通知美國聯邦調查局(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;FBI)了。他們待會兒就會過來,到時你幫下面的我鬆綁後,告知他此事。他就會跟你詳細解釋,這一切的原委。」

「為何你現在不對我說,要等到他說?」

「朋友,因為我的時間不多了。」

「什麼時間?」

「你記得你到另一個世界時,只待了一會兒,就回來了嗎?」

「嗯。」我點點頭。

「這是因為你還不瞭解狀況,所以你的意志力不夠支撐,你待在另一個世界的時間。」他解釋:「我在這邊能夠待上一陣子,是因為我用意志力撐著。」

「那在你原來世界的你呢?」我好奇地問。

「就跟你到另一個世界一樣,你的肉體在這裡呈現一個昏迷狀態。」他說:「就如我所說的,當意志力夠強時,是可以化成形體,並待上一段時間。你雖然有堅強的意志力,但還不會運用,所以你在另一個世界,所待的時間很短。」

我大概明白他所說的,當我要問他更多的事時,突然見到他的身體開始消失。我以為是眼花了,揉了揉眼睛後,卻發現他的身影更模糊了。我試著抓著他的手,但卻抓了個空。

「再見了,我的朋友,很抱歉,沒有一開始就對你說清楚,但我卻很榮幸地,在這個世界與你相識與合作,因為在另一個世界,我們的關係並非是朋友,而是對立……」他還未說完,整個人就消失在我眼前。

這傢伙也走得太快了點,我才剛開始喜歡他,但我實在沒時間感傷了,面對下方的末日教徒們,還有被綁在祭壇上的人,只剩一個人的我,似乎也無計可施了。

這個類似教堂的岩洞分為兩個樓層,一個就是我身處的上方樓層,另一個就是下方的大堂,也就是所有教徒聚集在一起吟誦,並進行活人生祭的場所。也由於我躲的地方,隱蔽性很高,因此不太可能會被發現,但也只能繼續躲著。

我透過上方樓層岩石的洞口,偷偷看著下方的狀況。這時見到恰克畢斯身邊的一個白袍修士,拿出一本很厚的書,擺在恰克畢斯前方的一個石座上。恰克畢斯走上前去,翻開這本厚重的書,開始唸了起來。他唸的應該是祭詞,我雖然一個字都聽不懂,但很有可能是拉丁語。

在唸了一段時間後,一旁的白袍修士,遞給他一把利刃。我有感覺,他應該是要準備下手了。然而,依照安德魯荷恩的說法,美國聯邦調查局幹員,應該會在他動手前,或在他動手中,一鼓作氣,將他與底下的教徒一網打盡。

不過,這樣我就無法在到另一個世界,拯救另一個我。只是話又說回來,假如我真的去另一個世界救我,真的有能力救回另一個我嗎?

這讓我陷入兩難的抉擇,到底我該在這邊等著調查局的人來,將這末日教派的人逮捕,並救出安德魯荷恩,安全地回家,還是到另一個世界,拿著生命作賭注,救回另一個我。


下一篇:不存在的城市 – 天使的號角篇(十)
上一篇:不存在的城市 – 天使的號角篇(八)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