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0, 2017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300):徘徊在精神病院的亡靈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300):徘徊在精神病院的亡靈

英國是出了名的最多亡靈入鏡的國家,這些鬼魂並不是一定害人,而是無法脫離這個地方。有一群喜愛到英國各古老建築物探險的旅行團,到了利物浦的紐斯薩姆公園旁,一間廢棄精神病院探險時。不時地聽見一些詭異的聲音,連他們白天進去時,都感到一陣陣的寒意。

就在他們準備離去時,一起在大廳處,拍張團體照,以代表來過這裡。團員事後在整理相片時,發現有兩名女性的人頭,浮在團員的中間。更可怕的是,他們並不知道,這兩名女性的人頭,到底是誰。
Source:http://www.mirror.co.uk/news/uk-news/spooky-picture-old-asylum-shows-10467177

當地一些著名的亡靈研究專家曾解釋,因為英國倫敦、利物浦等地的濕氣頗重,時常被大霧纏繞著,且天空普遍都是陰陰的,再加上一些老舊建築物已歷數百年,許多亡靈在死後,並不知他們已經死了,而仍在這個世界徘徊。

這間廢棄的精神病院,曾經有個很知名的傳說。有一名患有癲癇症的女子艾莉莎,因為在癲癇症發作時,整個人的神情異常恐怖,當時因為知識不發達,許多人認為就是被惡靈附身。她的家人送她到這間精神病院,當然送進去後,也不期待她會被治療好,意思就是將她丟到這精神病院裡,讓她自生自滅。

當時的精神病院,並不是以藥物治療這些精神病患,而是採用非常極端的體外虐待手法,讓他們在精神病發作時,能夠想起這些痛楚,而自動壓抑病情。不過顯然地,這種治療是非常不人道,且違反人性,也沒有效果。這種治療法,也造成許多病患死亡。

艾莉莎當時被施以的治療法,除了一般的水療法,就是將她綁在牆上,用強力水柱沖她外,也採用最極端的電療法,也就是電擊她的太陽穴。只是她越被治療,就越加以反抗,病情也越來越嚴重。有另一名女子瑪格莉特,也患了一樣的病情,精神病院也用同樣的手法,來想辦法控制她的病情。然而,同樣地,病情不但沒被治癒,反而越來越嚴重。

不過因為在治療時間外,兩人有相處的機會,且癲癇症沒有發作時,兩人與一般人無異。由於同病相憐,在相處時間越長,出現同理心的情況下。漸漸地,兩人開始有了情愫。在當時,癲癇症不但不受到一般人諒解外,同性戀更是不允許。因此,兩人開始有逃亡的念頭,企圖逃出這個精神病院。

當時的精神病院,也為了防止有人逃亡,於是雇用大量警衛,層層把守著,再加裝多重電網,其被監視的程度,連隻鳥都難以飛出去。由於艾莉莎頗有姿色,且也較一般人聰明,如她不是患了癲癇症,前途是無可限量。她色誘一名常帶她去治療的警衛路可,且路可也因為見她受到不人道的對待,漸漸地從同情她,轉為愛上她。然而,艾莉莎只想利用他,達成逃亡計劃,但路可完全被矇在鼓裡。

基於精神病院的設備陳舊,在每次暴風雨季節來臨時,電力總是會中斷一陣子。精神病艾莉莎與瑪格莉特計劃好,當這次的暴風雨來襲時,她們就要開始進行逃脫,並利用路可作為掩護。與此同時,因為精神病院的病患過多,他們也開始要進行一些處理,包括以醫療疏失的理由,將病患搞死。

因為這些病患都是家屬拋棄的人,所以就算死了,家屬也不會在乎。而路可跑來對艾莉莎通風報信,告訴她,在下一波醫療疏失致死的名單中,出現了她的名字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