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0, 2017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334):日本詛咒人偶 – 小菊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334):日本詛咒人偶 – 小菊

在日本,有一個非常知名的人偶,叫小菊。這個娃娃與日本傳統娃娃長相差不多,身穿一件和服,面帶著詭異的微笑。不過令人感到可怕的是,她是一個被亡靈附身的人偶,她的頭髮會一直不斷地長出來,彷彿附身的亡靈,已和這人偶合而為一。

這尊人偶是由一名住在北海道札幌的男子,永吉鈴木,於1918年買進來。他一名學生,在從學校返家的路途中,偶然經過一間古老的人偶店。他雖經過這裡多次,但卻從未注意過這家店的存在。恰巧他妹妹的生日也到了,於是他走進去,選購一個人偶給他妹妹。
Source:http://nazotoki.com/wp-content/uploads/2016/02/okiku1.jpg

在一踏進這家人偶店時,他感到有很凝重的氣氛。雖然所有的架子,都陳列著不同的人偶,但他感覺,這些人偶似乎是有生命的,且自他走進去後,他感到這些玩偶,都在盯著他看。突然地,他打了一下冷顫。這時,一名老先生走到他的身旁,對他說,請他慢慢選這些人偶,選到喜歡的,再買回家。

永吉鈴木開始選擇他想要的人偶,但他不知是心理作用,還是這些人偶本身的原因。當他每看一個人偶時,這些人偶彷彿會說話一般,他感到這些玩偶,一直對他說,選我選我。

他問了一下老先生,這些玩偶是用什麼製作的。老先生說,除了頭髮是採自真人外,其它都是布。雖然他對老先生的話存疑,但還是買下其中一個。當他要帶走時,老先生囑咐他,這玩偶不能接觸到死人,否則會出現厄運。

永吉鈴木當時並不明白老先生的話,只應允了一聲,就帶回去了。他在妹妹小菊生日的時候,送給她當生日禮物。當時日本流行這些人偶,她感到非常開心,將這人偶當成自己最好的朋友。然而,過了一段時間,家人發現她跟人偶之間,有著奇怪的互動。例如,她常會將吃剩下的飯菜,帶回房間,說是要給人偶吃。且她半夜還會一個人自言自語,跟人偶說話。最後更取名人偶為小菊。

由於她日漸消瘦,身體情況越來越差。雖然他們家不是富貴大戶,但在當地也是中產階級,以致於家人請了許多醫生,看她的狀況,但卻查不出什麼病因。有一日,她突然昏了過去,家人再請醫生來看,認為是得了西班牙流行性感冒。當時還是有醫治的方法,但不知為何,她突然暴斃死亡。

家人在傷心之餘,將她與她最愛的人偶,一同擺在棺木裡,舉行葬禮。當他們請和尚來唸經時,突然聽見一陣哀嚎聲,從棺木裡發出來,所有人嚇了一跳。接著就聽到說話聲,從棺木裡發出。部份靠近棺木的人,清楚地聽到,棺木裡發出的聲音是:「我是小菊,我回來了。」

雖然小菊家人也被嚇到,但卻認為是小菊回來了。然而,在場的和尚在看了棺木裡的人偶後,臉色發白地對她家人說,這人偶有被詛咒過,不能將它擺在死人旁邊,否則死人的亡靈會附在上面。

她的家人不是很相信這種事,於是和尚對棺木唸了一下經後,只見到人偶的頭髮長了起來。由於人偶實在過於駭人,小菊的家人將人偶送交給北海道的寺院,供奉起來。曾有研究人員將人偶的頭髮帶回研究,發現其頭髮等於十歲小女孩的年齡,恰巧與小菊死亡的年紀一樣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