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05, 2017

山怪 日本山人口述異聞錄

山怪 日本山人口述異聞錄

感謝高寶出版社,邀請我閱讀這本山怪,並加以評論推薦。假如有讀過No Sleep知名的 “我是美國林務局的搜救員”故事,這本 “山怪:日本山人口述異聞錄就是日本版的山林鬼怪傳說”。兩者雖然不同出發點,但其介紹的故事,都是以山林為主。特別是山怪,是一名日本攝影師,花了四分之一的世紀時間,踏遍日本山林,搜尋到各種山林間的鬼怪傳說。

本書又分為三大主題,分別為阿仁又鬼之山、通往異世界之門、與靈魂相遇。阿仁又鬼之山是在講述這座山內,所發生的奇事,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狐仙,也有一些不知名的山怪,徘徊在這座山內。故事並不會太嚇人,但就非常詭異與懸疑,適合喜歡探究日本山裡鬼怪的朋友閱讀。

通往異世界之門,則是類似之前在不為人知都市傳說,所介紹的美國布朗山故事。裡面有幾則故事,則是與台灣的紅衣小女孩,有異曲同工之妙。喜歡探究山裡異世界之門的朋友們,這裡面的故事,一定會非常喜愛。

最後的主題為與靈魂相遇,在山裡有許多靈體。這些靈體幻化為鬼火或是光源,有時迷惑著人心,有時會帶走人的性命。甚至其中也有狐仙,幻化為靈體,帶走深山裡的人們,類似台灣所說的魔神仔。想要瞭解日本山林的鬼怪傳說,山怪是一本不錯的讀物,讀過都市傳說的朋友,可以看看山林傳說的不同處,在這邊推薦給各位朋友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