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8, 2018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357):半夜的白袍小孩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357):半夜的白袍小孩

由於目前轉職到泰國曼谷上班,所以多少會接觸一些東南亞的都市傳説,日後會陸續和大家分享,在此先介紹菲律賓的都市傳說。有一群歐美學界人士,到菲律賓薩馬島的一所學校,進行學數交流,但在要回到獨魯萬機場搭飛機時,因原路被颱風給吹壞,所以需要走另一條較鄉下,也較少人經過的路。當他們在半夜開車在這條路上時,原本應該空無一人的道路,突然出現一名穿著白色斗蓬的小孩,站在馬路旁,看著他們。

當時車上所有人都見到這名小孩,開車的司機是當地人,被稱為隆先生。他似乎也見到這名小孩,但他並未停車,反而直接加速離開,因為太過於詭異。半夜在一條鄉間小路上,不應該有人會在路上行走,更別說是小孩,連手電筒都沒有。坐在後座的人,趕緊回頭查看,卻沒見到任何物體存在。由於車上所有人都見到,眾人確定有見到一名小孩,不可能是其它生物,除非是侏儒或有著小孩臉的生物。
Source:https://web.facebook.com/myrt.gail/photos/pcb.1452344541543170/1452399614870996/?type=3&theater

隆先生一路上不發一語,直到載他們到機場後,才對他們說出這裡的一些都市傳說。因為菲律賓的薩馬島時常有颱風,也為當地帶來許多災情,有些當地居民因為來不及逃跑,以致於死在這些天災中。而死亡的靈魂,因為某種原因,無法離開當地,所以聚集在此。原本這條小路是當地人遊客經過的路,因離市區非常遠,所以風景還保有原始景觀,不過當地居民都會避開這條路。他們知道,這條路有許多詭異事件發生,例如原本開車數十分鐘,便可走完的路,卻可以開上數小時,卻還在原地打轉。

令人驚悚的是,有時在半夜開在這條路上時,會遇到成群的人穿著白袍,站在路邊看著經過的車。而這些人的臉上,並沒有半點表情。有時有些居民不得已要開在這條路上時,他們會想盡辦法避開在半夜開車。隆先生如不是因為他們要趕飛機,另一條路還在整修中,他也不會開這條令人驚悚的路。

比較詭異的是,有一次,一名當地居民也是趕時間,必須開在這條路,到另一個城市。當他開到半路時,突然前方有一道閃光,他原本想要直接開走,因為他知道這裡的傳說。然而,他遲疑了一下,將車停了下來。當他回過神,想要將車開走時,前方突然出現一名穿著白袍的小孩,走過馬路。他還來不及反應,接著又有一名白袍小孩走過他的車前。他感到驚訝時,又出現另一名小孩。在這名小孩的後面,出現了一群接著一群的小孩走過馬路。

他當場嚇壞了,因為他不知道這到底是真的小孩,還是一群不存在這個世界上的生物,又或著是一群小孩的靈魂。正當他不知所措時,前方突然人群不見了。他下意識地鬆開煞車,猛力踩著油門,將車全力衝了出去。即使到了今天,這條路仍是充滿著詭異的色彩。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